暮海潮声_

我们的花开在约尔芭乡

【西格布伦】海滨之夜

2.14情人节快乐!

是现pa西布,海滨散步这个梗来自一位亲友,感谢!

时间比较紧就摸了一点点,希望看得开心!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如下——————

沿海地区的温度似乎常年都不变,不论是在冬季还是夏季。说起来,住在那里的人对温度的变化大概也是不太敏感的吧,就像面前的大海一样,不管遇上何等猛烈的风雨,最终都在深邃的海底归于平静。

西格鲁特坐在海边一栋房子的露台上,手肘撑在一张高脚木桌上,迎着海风摇着杯中的红酒。带着水汽吹到脸上的风又有一丝淡淡的咸味,让他不由自主端起杯子又喝了几口。夕阳逐渐沉入远方的海平面,余晖映着水波,闪耀的波光在他脸上左右摇晃,灿烂的金色充满视野。睿智的结晶早就被他脱下来放在桌上,衣领处几处纽扣已经解开,随着海风摇曳着的衣领也沾上了些许潮气。

酒馆内没有多少人,目前尚处旅游淡季,酒馆的老板把腿放到了茶几上,躺在沙发上看电视,电视里传来悠扬的民谣旋律,悠闲的老板也跟着电视里的艺人开始扯着嗓子唱歌。

虽然不算太好听吧,也不失为一种海滨情调。西格鲁特抿了一口杯中的红酒,总感觉味道有些寡淡。他进店找了一份酒水清单,看着上面花花绿绿的酒杯与眼花缭乱的名字。正当他想点一杯鸡尾酒的时候,酒馆门口传来叮叮当当的声音,被推开的门上,细小的黄铜铃铛叮叮作响,伴随着女人清朗的高跟鞋声响彻酒馆。

安静的小酒馆里瞬间多了些生气,老板也不看电视了,连忙走回吧台,招呼起这第二位客人。女士一袭吊带白色长裙,上身再围上一条白色纱质披肩,款款落座在吧台,她看见西格鲁特手上的酒水清单,便凑近了些。

“回来了?”西格鲁特说。

“对,刚刚从机场回来。她们总算是回去了。”她把手里粉色纸袋放到桌上,“买了点东西。”

问老板要了两个碟子,西格鲁特把袋子里的东西拿了出来。

两份简单的三角蛋糕分别放在白色瓷碟中,奶油覆盖的外表上放着各种水果,鲜红色的草莓和暗红樱桃尤为显眼。她用叉子轻轻切下一小块蛋糕送入口中,甜而不腻的口感让她心情变得有些快活。

“布伦希尔德?”西格鲁特问她想喝什么。

“嗯……”她迟疑半会,点了一杯薄荷鸡尾酒。

老板很快就将酒调好,看了看外头没有别的客人,他又回到沙发上看综艺节目,电视机里的笑声不绝于耳。室内渐渐暗了下来,晚霞的余晖仍旧留在室内,鲜绿的薄荷叶沾上了一些酒水,折射着橘红色的光彩,映在她的脸上。

“要出去看看吗?”她问。

“好。”西格鲁特回答,仍旧是要了一杯红酒。托着高脚杯,他跟在布伦希尔德身后到了酒馆露台的高脚凳旁。他拿起眼镜戴上,模糊的视野再度清晰,似乎又是眷恋那所谓朦胧的美感,他又将眼镜摘了下来。

发生什么了吗?布伦希尔德问他。绯红色慢慢染上她的脸颊,像是晚霞最后留下的痕迹。酒馆老板将露台的灯开了,橘黄色的暖光灯从上到下照着两人的酒,玻璃杯中的酒液反射着光,杯中摇晃的酒液也如同海水一般,泛着微光。

啊,没什么。西格鲁特回答。他喝尽杯中的红酒,转身去柜台结了账。

他又重新戴上了眼镜,坐在高脚凳上,望向远处无垠的大海。“南国的海滩也别有一番风味。”

“的确是这样,这里的风是热的,跟北欧那边的相差很远。”布伦希尔德把酒杯里面最后一点酒喝完,也跟西格鲁特那样看着那片海。天色已经慢慢转为深蓝,群星开始浮现在苍穹之上。海上飞舞的海鸥也少了很多。万物将息之时,只有人类依旧选择漫步于黑暗中。

两人出发了。向酒馆老板告别以后,他们踏着清爽的海风走到沙滩上。本就不是旅游旺季的沙滩到了晚上更是无比寂静,甚至连风吹拂大地,拨动草木的声音也能清晰传到耳畔。布伦希尔德把披肩重新穿上,与白天相比,夜晚的海风温度低了不少,这时候蒸发的水汽才真正称得上是能带走一些温度。海浪冲刷着沙滩,白色的泡沫被不断地卷到海滩,它们又卷着沙子回到大海的怀抱。柔软的沙滩确实不太适合高跟凉鞋的行走。她走了几步,干脆把鞋子脱下来拎在手上,走了一段距离,她突然站定,身前是西格鲁特的背影,下意识往后一看,原本灯火灿烂的小酒馆突然就变成无边黑暗中的一点亮光,跟天上的群星一般闪烁着,唯有双脚站立在地面的触觉能清晰地告诉她此刻她仍站立在地表。

黑暗像雾气一样吞没了两人,夜空的群星纷纷展露自身的存在。走了很久,布伦希尔德叫住身前的西格鲁特。“这里真安静啊。”

“是啊,如果是旺季的晚上大概还有人在这里举行篝火晚会吧。”

“你不像是会去参加这种聚会的人。”布伦希尔德说。

“说得也是。”西格鲁特轻轻地笑出声,如果让他在海边度假,想必他肯定是避开人群,租一间小小的海边公寓,跟布伦希尔德享受难得的双人幽会,说不定还会自己买点食材做些精致的餐食,这样才不枉费海滩边那种舒适悠闲的氛围。他想起来距离住所最近的市场也不远,他正有去那里的意向,不过这些事情也得等到明天再说了。他放慢步伐,等到布伦希尔德跟上他的时候牵上她的手。

对方似乎早就知道他的意图,故意不看着西格鲁特,走得离海水越来越近。清凉的海水浸没脚踝的时候,布伦希尔德感受到一点寒意急速冲击着神经,她继续走着,慢慢适应以后,她站在浅水中,享受着清爽的风拂过她的身体,海浪轻柔地拍打着她的脚踝,让她感觉舒适。

仰起头看天空,群星的光彩减弱了不少。一轮圆月正高悬于空,夜空的主角这才登场,月光独有的银色光辉洒落大海,银色的辉光映在布伦希尔德浅紫色的瞳孔中。

她眼中突然就出现了星彩。西格鲁特站在她身侧,默默将她肩上滑落的披肩重新拉回原位。

“突然有些想住在这边了。”布伦希尔德说。她声音放得很轻,下一秒似乎就能随风飘散。她往回走,主动权到了她手上。往前走了一会,她又放慢脚步,挽着身边的西格鲁特。

“之后有时候来这边看看房子,感觉价格应该也在能接受的范围。”西格鲁特想了一下然后回答,“我也有些期待能在这里办一下篝火晚会。”

“之后有机会的话,我觉得篝火晚会也是不错的选择。”布伦希尔德对他的观点表示赞同。

小酒馆的灯光越来越明显,晚上的风多少消去了他们的酒意,等到在踏入那片橘黄色灯火之时,酒馆的老板早已准备好三个人的晚餐。尽管西格鲁特和布伦希尔德在社交方面算不上高超,但在那温暖的灯火与饭食间,他们也开始分享起各自的故事,以及共同的轶闻。淡酒的芳香伴着刀叉碰撞出的清脆金属声,再和着三个人的谈笑声传到房子之外,在那寂静的夜空中与海浪声混合,共同演奏出独特的,专属于海滨夜晚的音乐会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暮海潮声_ | Powered by LOFTER